首页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西部计划招募宣讲走进高校
2022年05月08日 15:07 来源: 新华网

图为2022年重庆市西部计划招募宣讲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5月8日电(陶玉莲)又是一年西部计划招募季!5月6日至7日,重庆团市委、重庆市西部计划项目办联合41个服务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及部分在岗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先后分3组走进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移通学院等高校开展2022年重庆市西部计划招募宣讲活动,相关学校应届大学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上,重庆市西部计划项目办围绕西部计划是什么、参加西部计划可以获得什么、如何加入西部计划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市西部计划总体实施情况、政策待遇、报名流程等,并就高频咨询问题进行解答。41个服务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围绕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政策待遇、管理服务情况及招募需求进行宣传推介,激励引导优秀毕业生积极加入到西部计划,助力本地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部分优秀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重返校园现身说法,用自己参加西部计划以来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所得,与活动现场的学生进行交流分享,通过同辈人的视角和带动,引导更多优秀高校应届毕业生积极加入西部计划,积极在投身西部基层建设服务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自2003年西部计划在渝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派遣3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赴全市41个区县(含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以及广西、四川、贵州等地开展志愿服务。目前,2022年重庆市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在招募中,重庆市有意愿参加西部计划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以通过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20日。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63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