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快来申报!2022年度重庆市企业研发准备金补助资金申报进行中
2022年04月21日 09:58 来源: 华龙网

  为推动企业普遍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引导企业有计划、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促进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重庆市企业研发准备金补助资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官网截图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官网截图。

  根据《通知》,申报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重庆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大中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大中型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

  重点支持重庆市制造业领军企业(“链主”企业)、市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市级及以上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拥有市级及以上研发机构的企业;

  企业按统计部门要求如实进行了研究开发费用报统;

  企业开展的研发活动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重点鼓励企业投入到高新技术领域、重点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企业在相关信用信息查询之日未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且在同一申报方向未获得市级其他财政经费支持。

  另外,对符合申报条件且研发投入强度达到重庆市同行业平均水平的企业,择优给予后补助,具体补助标准根据年度资金预算和企业申报情况确定。

  需要注意的是,申报企业需在2022年5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胶装成册报送到所在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经信部门)。中央驻渝企业及市属企业按照属地原则,向所在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申报。(梁浩楠)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8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