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你睡了,他们还在彻夜奋战……
2022年03月21日 17:55 来源: 新华社

在众人看不到的地方

在大家都休息的时段

为了清晨大地苏醒后一切“满血复活”

他们彻夜工作

世界睡眠日

致敬那些常年坚守在夜班岗位上的人

  截至3月21日8时,福建泉州现有新冠肺炎疫情病例723例。当地医护人员紧缺,福建省内各地医护人员纷纷增援。

  闽东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陈小珍听到征召消息,因为去年支援过福建莆田抗疫,她觉得自己更有经验,理应带头,与父母简单通话后,就赶赴一线,正是有你有我才有光。

  3月18日,福建省南安市刚结束第二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深夜23时34分,南安南的高速路口,南安市公安局柳城派出所民警詹建财和他的同事们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交通检疫工作,此时距离交接班还有26分钟,但他一刻也不敢松懈,已经布满红血丝的双眼依旧有神。

  据了解,当日上午8时,他刚结束接警处的24小时值班工作,处理完警情已是中午,在休息了不足3个小时后,他又赶往南安南高速路口开展交通检疫工作。

  为应对供电高峰时期出现的突发情况,供电抢修人员在夜间用电负荷低谷,对城市里的供电设施进行了集中状态检修。

  寒冷的夜风中,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货机坪上灯火通明,重庆机场负责货运业务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工作。从货物到防疫物资,机场货运人员每天24小时连轴工作,只为将物品最快送往目的地。

  在重庆客运段的19.5对普速列车入库后,守车车长杨峰准时和队员万强开始两小时一次的全列巡视。在完成15个小时的守车任务中,杨峰和他的队员万强在车厢环境下步行总里程约10公里。

  据了解,每一趟列车到站后都会有像杨峰和万强这样的守车人,确保下一班发车时,旅客能够享受到设备与卫生条件良好的乘车环境。

  记者:杨仕彦、谷训、周文冲、郭圻

  海报制作:杨仕彦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9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