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建成市级以上森林公园(含生态公园)85个、森林康养基地31处
2022年03月21日 19:37 来源: 新华网

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华网发(资料图 重庆市林业局供图)

  新华网重庆3月21日电(陈雨)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来自重庆市林业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庆已建成市级以上森林公园(含生态公园)85个、湿地公园26个、风景名胜区36处、地质公园10个,建成各类森林康养基地31处、森林人家3700多家。

  据介绍,重庆森林资源比较丰富,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54.5%。用好森林、草地和湿地资源及其优良生态环境,发展森林康养大有可为。近年来,重庆大力发展特色森林康养服务,努力为公众休闲、健体康养、康复疗养、体验研学提供了重要场所。

  2020年,在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的第一批96家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中,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森林康养基地、武隆仙女山森林康养基地、永川茶山竹海森林康养基地、巴南彩色森林康养基地4单位“榜上有名”。

  什么是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康养基地就是以优质森林、草地、湿地资源及其优良生态环境为生态载体,依法依规配置必需的设施设备和相应服务体系,科学规范开展养生、康复、疗养、认知、体验、健身、养老、自然教育等活动且能促进人们身心健康的综合体。

  据悉,森林康养是林业与卫生健康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根据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到2022年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300处,到2035年建设1200处,向社会提供多层次、多种类、高质量的森林康养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华网发(资料图 重庆市林业局供图)

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华网发(资料图 重庆市林业局供图)

重庆酉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新华网发(资料图 重庆市林业局供图)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