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这里的油菜花“有才华”
2022年03月16日 11:21 来源: 新华网

  阳春三月,在重庆三峡农科院万州甘宁油菜基地,100余亩油菜花迎着春日暖阳竞相绽放,一朵朵、一簇簇油菜花汇聚成金色的海洋。花田间,科研人员忙着为油菜花套袋、授粉,为选育出更加优产优质的菜种做好准备。一朵朵油菜花在这里凝聚了科研人员的智慧和才华。

  为提高油菜综合生产效益,甘宁镇还计划依托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新技术,建设现代化油菜籽产地加工基地,同时建设高品质原料生产基地,种植功能型油菜品种,打造功能型菜籽油品牌,提升菜籽油价值。

重庆三峡农科院万州甘宁油菜基地内,100余亩油菜花迎着春日暖阳开放。新华网发(夏娟 唐梦宣 摄)

花田间,工作人员忙着为油菜花套袋、授粉,为新选育出更加优产优质的菜种做好准备。新华网发(夏娟 唐梦宣 摄)

蜜蜂在油菜花田中翩翩起舞。新华网发(夏娟 唐梦宣 摄)

盛开的油菜花为大地换上嫩黄色的新装。新华网发(夏娟 唐梦宣 摄)

一朵朵、一簇簇油菜花汇聚成金色的海洋。新华网发(夏娟 唐梦宣 摄)

连片的油菜花田嫩黄得养眼。新华网发(夏娟 唐梦宣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