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滑雪要翻山越岭?室内滑雪场让南方也能“家门口滑雪”
2022年02月10日 10: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2月10日电(记者周凯、谷训)雪花飞扬,初级道上,孩子们在教练指导下学习滑雪基本动作;中级道上,有基础的爱好者们努力提高滑雪技能;地形公园上,“发烧友”们疾驰而下,享受滑雪的速度与激情……这里不是高山地区的户外滑雪场,而是重庆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融创雪世界”。

  2020年12月12日,在重庆“融创雪世界”室内雪场,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滑雪。新华社记者唐奕摄

  13岁的陈静森在这里参加为期三天的单板滑雪训练营。8岁第一次滑雪时,他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陈静森说:“我之前在重庆仙女山上的滑雪场滑,父母开车带我去要3个多小时,现在有了室内滑雪场,滑雪变得方便了。”

  重庆“融创雪世界”负责人刘佳介绍,该雪场面积为2.5万平方米,2020年9月正式营业,包含戏雪、滑雪两大项目,建有4条初级滑雪道、1条中级滑雪道、2个地形公园,全年零下6摄氏度恒温,能模拟下雪场景,并组建有专业的滑雪教练团队。

  刘佳表示,北京冬奥会有力推动了冰雪运动的普及,滑雪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南方城市的市民对雪有天然的喜好,滑雪热情逐年高涨,但南方滑雪资源稀缺,只有少数高海拔地区建有滑雪场,路途远、雪季短,难以满足群众的滑雪需求。“城市室内滑雪场一年四季都可以滑雪,交通方便,让市民在家门口也能滑雪。今年春节以来,我们每天接待的游客都在3000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3成。”

  2020年12月12日,一名小朋友在重庆“融创雪世界”室内雪场玩耍。新华社记者唐奕摄

  记者在雪场看到,排队购票的游客排起了长队,50名滑雪教练被“预订一空”。来自东北的教练李伟正在教孩子们单板滑雪,他说,过去南方雪场戏雪耍雪的游客较多,想滑雪会滑雪的较少,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现在来雪场的游客都想请教练教授专业的滑雪技能和动作。

  在南方推广冰雪运动,场地是关键。“我们集团公司已在全国6座城市建有室内滑雪场,其中5座在南方,同时还有4座在建。日益增加的室内滑雪场,正让滑雪成为越来越多南方人的日常休闲运动。”刘佳说。

  编辑:刘宁、黄绪国、季嘉东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35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