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渝怀铁路上,有一群“山崖行者”
2022年01月19日 13:22 来源: 新华网

1月17日,在渝怀铁路重庆市黔江区段,黔江危石工区职工在前往搜山排危工作点前进行安全宣誓。

  上山巡查、检查峭壁、排除危石……随着春运启幕,渝怀铁路重庆黔江段每天都能看到一群翻山越岭的人,他们就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工区的职工。渝怀铁路穿越的重庆市黔江区属喀斯特地貌,铁路沿线崇山峻岭沟壑纵横,时有崩塌落石滚下山,成为列车运行的安全隐患,黔江危石工区则负责搜山扫危,工作范围达100多公里、99座堑仰坡。春运期间,他们每天都要上山巡查,检查峭壁陡崖上的可能坠落的危石,并对危石进行排除,确保铁路春运安全畅通。新华网发(杨敏 摄)

1月17日,在渝怀铁路重庆市黔江区沙坝隧道山,黔江危石工区职工用无人机进行山体全貌观察。新华网发(杨敏 摄)

1月17日,在渝怀铁路重庆市黔江区沙坝隧道山,黔江危石工区职工喷写搜山排危日期。新华网发(杨敏 摄)

1月17日,在渝怀铁路重庆市黔江区沙坝隧道山,黔江危石工区职工搜山排危(无人机照片)。新华网发(杨敏 摄)

1月17日,在渝怀铁路重庆市黔江区沙坝隧道山,黔江危石工区职工搜山排危。新华网发(杨敏 摄)

1月17日,在渝怀铁路重庆市黔江区沙坝隧道山,黔江危石工区职工在搜山排危。新华网发(杨敏 摄)

 

1月17日,在渝怀铁路重庆市黔江区沙坝隧道山,黔江危石工区职工在搜山排危。新华网发(杨敏 摄)

编辑: 李海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27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