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瑞雪开启新年 重庆金佛山变身“南国雪原”
2022年01月05日 16:06 来源: 新华网

1月1日,穿上雪装的金佛山被落日余晖映照得金光闪闪,在云海衬托下宛若“海上巨舰”。新华网发(汪新 摄)

  2022年元旦,重庆金佛山的瑞雪纷纷扬扬,开启了崭新一年。

  雪中的金佛山,满是“南国雪原”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景象。山间、树梢、草甸都布满了雪花,犹如银饰,闪闪发亮。浓浓的雾气弥漫在山间、树林,给人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伫立雪花堆砌起来的银色世界,你能抬头感受雪花亲吻的温度,闭眼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整个世界只有宁静,只有雪花碰撞时的簌簌细语。 

1月1日,金佛山新年的第一场日落赶上一场气势磅礴的云海。新华网发(汪新 摄)

1月1日,大雪覆盖下的金佛山金龟朝阳景点。新华网发(胡波 摄)

1月1日,游客在金佛山西坡滑雪场感受冰雪运动乐趣。新华网发(赵志 摄)

1月1日,金佛山北坡结冰的湖面宛如翡翠。新华网发(汪新 摄)

1月1日,游客在金佛山北坡观景台“看海”。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1月1日,云雾中若隐若现的金佛寺。新华网发(汪新 摄)

1月1日,游客在金佛山敲响新年钟声。新华网发(罗川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