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跨年夜里的核酸采集点:在坚守岗位中迎接新年
2022年01月02日 09:45 来源: 新华社

  经过几轮强降温,冬日的重庆有了不少寒意,深夜气温已不足5摄氏度,但在跨年夜里,位于重庆市中医院的24小时核酸采集点内仍灯火通明,等待着前来做核酸的市民。

  年关将至,人口流动量增大。一些市民自外地返渝,或离渝需按目的地省份防疫要求,获取核酸阴性证明。为此,重庆市中医院将核酸采集时间调整为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每天由十余名医护人员轮班,一班平均6个小时。

  采集点设在室外搭建的活动板房中,夜里10点多,陆续有市民赶来做核酸,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两人一组,一一核对身份信息后开始采样。

  图为2021年12月31日晚,市民在医护人员指引下登记信息。重庆市中医院供图

  “跨年夜来做核酸的市民相对少一些,很多都是希望能尽快回家,安全地同家人团聚,我们也希望尽可能为大家提供好服务,所以今晚工作一切如常,工作人员也没有减少。”核酸采集点负责人刘芮佚告诉记者。

  图为2021年12月31日晚,医护人员正在采集核酸样本。重庆市中医院供图

  一名刚下班的市民表示,自己准备元旦回趟老家,特地赶来做核酸。“感谢医护人员这么晚还在坚守岗位。”他说。

  “新年快乐!”不少人采完样后,都会道一句祝福。

  “新年快乐!”医护人员们会心一笑。

  23岁的护士李璐是不久前刚刚结束科室轮转的护理“新兵”,在核酸采集点负责采样工作。这个跨年夜,她的值班时间是从晚上8点一直到新年的凌晨2点。

  值守核酸采集点登记窗口的吴艳是第一次在跨年夜值班,但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在节假日坚守岗位。“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会坚守下去。”她说。

  图为2021年12月31日晚,医护人员正在穿防护服。重庆市中医院供图

  作为护士长,刘芮佚已经记不清在工作岗位度过了多少跨年夜,她还曾是重庆援鄂医疗队的一名队员。“预计元旦假期全院核酸采集量将达1000余人次,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能像以前那样正常生活。”她说。(记者周闻韬)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2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