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习强国”推出“传世故事诵读”系列音频
2021年12月31日 10:10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学习强国”平台“传世故事诵读,战火中的亲人”音频专辑。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31日电(王鹏辉)12月30日,“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传世故事诵读,战火中的亲人”音频专辑。该专辑根据西南大学董小玉教授主编的《传世故事》系列丛书内容制作,由西南大学“声音者网络文化工作坊”师生录制音频。

  《传世故事》系列丛书分为六辑:英雄之路、成才之路、智者之路、韧者之路、魅力女性、铮铮男子。聚焦抗战时期的英雄史诗、为国为民的时代楷模、中外文坛的名师大家、政界商业的劳动精英……以厚重的历史感和现实视角,采撷缤纷世界里“人”的故事,挖掘“人”的内涵,透析“人”的情感,洞悉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人与人之间的纷繁的精彩。

  “传世故事诵读,战火中的亲人”音频专辑取自丛书第一辑“英雄之路”,由七篇短小精悍、意蕴深远的故事组成。《特殊的“胃药”》讲述了“横刀立马”的彭德怀将军温情、质朴的爱民情怀;《许世友四跪慈母》饱含开国功臣许世友孝敬母亲、感恩母亲的赤子之心;《“耳朵先生”和<卖报歌>》体现《卖报歌》关注民生的文艺创作初心;《红军鞋》《倔强的小红军》《草地夜行》《丰碑》彰显红军战士的革命信仰与精神底色。

  在历史的回响与青春的声音碰撞中,听众穿越时空的隧道,感受人物精神的强大力量,得到灵魂的洗礼、境界的升华。有听众表示,从音频专辑中体会到英雄人物的崇高与伟大,革命精神的蓬勃和向上,这些故事将开启我们智慧的门扉,放飞我们理想的翅膀,从而找到了自己的理想标杆和生命力量。

  丛书主编董小玉教授表示,传承文明、提升素质、陶冶情操、提振精神,都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希望“传世故事”丛书以现代融媒体传播的方式,打好这场传承经典文化与红色基因的“持久战”,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广大读者和听众的民族自尊心、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1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