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新增一高职院校 培育高素质产业技能人才
2021年12月29日 08:59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揭牌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28日电(王龙博)重庆工信职业学院28日在长寿高新区揭牌,这是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主管的第一所高职院校,标志着重庆再添一所高职院校。

  据了解,重庆工信职业学院始建于1984年,前身为重庆职工会计专科学校。今年1月,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在重庆职工会计专科学校基础上,设置重庆工信职业学院,确定学院为公办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学校。同年5月10日,经教育部备案,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正式设立。

  今年9月,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正式对外招生,学院占地725亩,建筑面积26万平米,可容纳在校学生1万余人。学院首批设置智能控制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会计信息管理、动车组检修、铁道信号等5个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智能制造、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现代服务、制药环保等产业生产、服务、管理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当日,重庆工信职业学院与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捷安高科等8家企业举行了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