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昆高铁川渝段开展技能大比武
2021年12月24日 18:34 来源: 新华网

图为焊接比赛现场。新华网发(毛敏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24日电(韩梦霖)30分钟内完成钢筋焊接,10分钟内精确地完成500米的路基测量计算工作……近日,由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主办,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渝昆高铁川渝段技能比武暨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在重庆永川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二标项目部举行。来自渝昆高铁川渝段参建各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共计35名选手参加比赛。活动设置“焊接”“测量”“党史学习教育演讲”三个比赛项目,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建设者以更饱满的激情、更踏实的作风、更优秀的技能持续推动渝昆高铁高质量建设。

  据悉,渝昆高铁是全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至昆明高速铁路正线长度13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桥隧比高达83.3%,全线分为西渝高铁和渝昆高铁两个部分建设,先期开建的渝昆高铁川渝段途经重庆市、四川省,全长约188公里。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组团之间的联系,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焊接比赛现场。新华网发(毛敏 摄)

图为选手正在进行测量比赛。新华网发(毛敏 摄)

图为选手正在进行测量比赛。新华网发(毛敏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7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