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城际“复兴号”一周年 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2021年12月24日 16:15 来源: 新华网

12月24日,成渝城际“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乘务人员引导旅客乘车。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24日电(王龙博)10时12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满载着500余名旅客的G8612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重庆北站出发,风驰电掣般驶过巴蜀大地,1小时26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标志着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一周年。

  一大早,在G8612次列车6号车厢窗户上“复兴号一周年”字样的窗花和五颜六色的气球,吸引了不少旅客拍照留念。

  随着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驶离重庆北站,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五队的文艺骨干来到车厢中间,与旅客们通过舞蹈、诗歌朗诵、吉他表演、猜谜语等方式,共同回顾了成渝铁路的发展历史,共同分享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成渝铁路的光辉成就。

  “今天乘坐这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太有意义了,让我对成渝铁路的发展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让我对正在建设中的成渝中线高铁期待满满。”来自重庆市渝北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成渝城际“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乘务人员与旅客互动。新华网发

  重庆客运段动车五队党总支书记桂林表示,2020年12月24日,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成渝高铁上线投入运营,自此两地间的高铁通达时间缩短至62分钟,实现重庆、成都“双核”间1小时通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迈入发展快车道。

  一年间,重庆、成都两地间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不断增加,开行范围不断扩大。如今,成渝两地间每天开行复兴号动车组30.5对,累计发送旅客达1000余万人。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