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强化卫监交流合作 2021年成渝卫生健康执法讲坛在渝举办
2021年12月22日 17:59 来源: 新华网

12月22日,2021年成渝卫生健康执法讲坛在重庆举办。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12月22日电(韩梦霖)22日,2021年成渝卫生健康执法讲坛在重庆举办。讲坛分设医疗卫生、公共卫生、职业卫生等13个交流课题。两地嘉宾分专业交流了其中7个课题,书面交流6个课题。当天,成渝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开展了“弘扬红岩精神·推动双城党建”主题党建活动。

  本次成渝卫生健康执法讲坛,是践行双核引领、区域联动“一盘棋”发展思路的具体体现,旨在提高成渝地区卫生健康执法协作水平。据了解,2021年成渝两地监督检查累计超过20万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9500多件,持续优化依法执业、依法经营的营商环境,不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开幕式上,重庆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渝两地卫生健康执法跨区域合作两年来成效明显,此次举办成渝卫生健康执法讲坛,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深化成渝地区卫生健康执法联动发展。希望两地以此为契机,畅谈发展经验,分享发展思考,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共同提升综合监督执法能力,更好发挥执法利剑作用,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队长丁汉平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成渝交流协作从市级逐渐向区县层面铺开,成渝卫生监督办案实力不断增强。成都卫监系统愿与重庆一道,深入互学互鉴,促进优势互补;凝聚执法合力,强化执法联动和案件协查;探索线上交流,加强案件讨论和案卷评查;深化区域合作,突出极核引领,发挥一体化带动作用。

  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队长杨荣刚在主旨演讲中建议,成渝两地要按照双核引领、区域联动“一盘棋”的工作要求,强化项目研究合作,共享两地成功经验,在智能监管、信用监管等领域保持深度合作,促进成渝卫生健康执法高水平协作联动,提升卫生健康执法能力。要加强市县层面的交流协同,坚持合作举办高层次培训班、联合开展执法技能竞赛、共享监督执法实训基地、共建卫生健康执法专家库,推行应急互援和重大案件协查机制,共同打击违法行为。

  此前,成渝两地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执法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近两年来,两地通过联合举办执法讲坛、技能竞赛、微党课讲演竞赛、交叉执法等多种方式,培训执法人员500余人次,交流学习250余人次,交叉执法70余人次。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