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重庆计划建成2个世界级商圈
2021年11月12日 20: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12日电(记者伍鲲鹏)为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庆市人民政府12日正式对外发布《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计划建成2个世界级商圈、10个高品质商圈、100个特色名街名镇和若干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集聚区。

  游客在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观光游玩(2019年8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据了解,重庆市的这个实施方案包括国际消费载体提质工程、国际消费资源集聚工程、渝货精品培育壮大工程、特色服务品牌塑造工程、数字消费融合创新工程、国际展会赛事提能工程、国际通道能级提升工程、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工程、国际消费环境优化工程以及消费促进机制强化工程等十大专项工程,每个专项工程都配备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该方案提出,重庆将立足巴蜀文化特色、资源禀赋,推动形成重庆主城都市区和成都双极核、多个区域消费中心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并加强成渝地区在商贸、会展、旅游、教育、健康、医疗等重要消费领域合作,促进优质消费资源协同共享;举办成渝双城消费节、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等活动,组织“川渝好货进双城”“川渝好货全国行”活动,持续增强成渝地区国际消费集聚辐射力。

  消费者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的大融城商场挑选化妆品(2021年2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表示,到2025年,重庆将基本建成辐射西部、面向“一带一路”且“近悦远来”的特色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到2030年,重庆将建成富有巴渝特色、彰显中国风范、引领国际时尚、辐射西部、面向全球,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