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重庆武陵山区:踏雪巡线保供电
2024年02月09日 12:01 来源: 新华网

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润溪乡,国网彭水供电公司组织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高海拔地区的“摩润线”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线路安全运行。新华网发(赵勇 摄)

  春节前夕,位于武陵山区的重庆彭水、酉阳等地高海拔地区出现暴雪冰冻天气,当地电力供应部门组织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其他运检人员,加强高海拔、高速公路、铁路等重要输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在巡检中,电力人员会对设备线路进行全面的负荷检测,及时把握重要设备、线路健康状况,排查、处理各类设备隐患。新华网发(赵勇 摄)

巡检人员一路翻山踏雪,守护万家灯火。新华网发(赵勇 摄)

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涂市镇境内的鹿角坪地段,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运用无人机对设备开展巡视检查。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队员们向雪而行,深一脚浅一脚地小心前行,雪花不断掉落在队员们的安全帽和衣服上。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电力人”们穿行在雪地里,全力以赴保障供电。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