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举行
2023年06月02日 22:23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2日电 2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重庆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2022年度重庆市生态环境好新闻颁奖仪式举行。《大江奔流新画卷 六年来重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综述》获得特等奖,《“雾都”如今“喜阳阳” 重庆“气质”之变从何而来》等3个作品获得一等奖,《聚焦高质量发展治与护 变与新 减与育——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观察》等6个作品获得二等奖,《丰都母亲河的涅槃重生》等9个作品获得三等奖,《重庆的“无废”之道》等20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2022重庆市“战污染·赞生态”征文暨生态环境好新闻颁奖仪式在当天举行。该活动于2022年9月1日启动,9月30日征稿结束,评选出98篇获奖作品。其中,《回家吧,快回家》《穆杨沟,向上的梯田》2篇作品获一等奖,《王家坝村的“蝶变”》等3篇作品获二等奖,《“鸟叔”和他的开心事》等5篇作品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后,以“乐咏巴山夜·声绘两江情”为主题的生态环保音乐会正式上演。《蓝色多瑙河》《长江之歌》《让中国更美丽》等曲目轮番上演,带领观众聆听音乐与自然的美妙交响。

  活动当天,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还举行了川渝生态文化优秀作品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宣讲、绿色低碳生产生活展等环保主题市民开放日活动。

“乐咏巴山夜·声绘两江情”生态环保主题音乐会现场。新华网发

市民参观川渝生态文化优秀作品展。新华网发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