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区人民医院“组团”帮扶城口县人民医院

  为扎实做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单位帮扶工作,结合城口县人民医院等级医院创建需求,重庆市巴南区人民医院从党建群团党支部、行政运营办党支部、财务信息科党支部、护理人事科党支部抽调行政管理、应急处置、院感控制等九个方面10名管理专家,组成第三批对口帮扶工作组,于5月18日“组团”赴城口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等级医院创建专项帮扶。

  专项帮扶工作组在听取了解城口县人民医院等级医院创建的实际困难后,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医院22个临床医技科室、11个行政后勤科室,通过开展专家查房、查阅资料等方式,梳理形成十个方面共35项反馈问题,提出了63条建议改进措施,将工作经验和方法倾囊相授,助力医院实现等级医院创建目标。

  据悉,早在2022年7月,巴南区人民医院派出第一批对口帮扶工作组,巴南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廖天湖出任城口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带领5名超声、消化等学科医疗、管理专家,开展一年以上的长期驻点帮扶,从专家进驻,到技术进驻,再到理念进驻,加快推动“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

巴南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张志梅“一对一”帮带。

  城口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在巴南区人民医院的倾力帮扶下,城口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门诊量、手术量持续增长,让城口县人民医院成为群众健康坚实的“医”靠。(刘雪莲)

 

编辑: 张聪聪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5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