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射击金牌、“骑射大花瓶”……重庆体育博物馆又上新一批体育文物

  4月12日,市体育局举行重庆体育博物馆文物展品征集高新区专场捐赠活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本次体育博物馆上新了包括射击金牌、“庆祝重庆—仁川结好15周年射箭友谊赛”开弓仪式中所用弓箭等体育文物。

市体育局举行重庆体育博物馆文物展品征集高新区捐赠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见证国际友谊 传承体育精神

  高新区射箭协会捐赠“庆祝重庆—仁川结好15周年射箭友谊赛”开弓仪式中所用弓箭,这把反曲弓长约1.6米,弓把为蓝色,合金材质。

  高新区射箭协会常晓琳介绍,将这套有着特殊意义的弓箭捐赠给重庆体育博物馆,希望更多市民了解和参与射箭运动,了解中华传统射艺文化,感受体育运动在推动国际友谊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同时,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向体育博物馆捐赠这次射箭友谊赛的国礼复制品——“骑射大花瓶”,瓶身雕刻有中华传统骑射图案,由中国四大名陶之一的“重庆荣昌安陶”制造。

捐赠藏品展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射击金牌 见证最高目标

  本次捐赠活动上,2022年残奥射击世界杯金牌得主周小露,一共捐赠了2枚金牌,另外1枚是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射击金牌。

  周小露今年35岁,是由高新区输送至国家队的优秀射击运动员,从2006年开始参加射击训练,通过刻苦练习顽强拼搏,在市运会、全运会和国际大赛中相继取得好成绩,但她的心里,还有一个最高目标——奥运冠军,并仍在为此努力奋斗。

捐赠的射击金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高新区另外一名优秀射击运动员孙仲霞捐赠第六届重庆市运动会青少年组射击项目金牌。

  此外,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向重庆体育博物馆捐赠了一批1931年建校以来的老照片,记载了学校的体育发展历史。重庆科学城白市驿第二小学校捐赠一个重18.1公斤的石锁,见证了该校82年的发展历史。(邱小雅)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