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巴南集中签约43个项目 合同金额193亿
2023年03月28日 18:24 来源: 新华网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刘纪湄摄

  新华网重庆3月28日电(欧阳虹云)3月28日,重庆巴南区举行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约重点项目43个、合同金额193亿元,涵盖软件及信息服务、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绿色环保、科创研发等多个产业领域。

  软信企业签约是本次签约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签约软信项目13个,签约项目数最多、占签约总数的30%,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重大软信项目7个、占软信签约项目数的54%。

  去年以来,巴南积极响应重庆“满天星”行动计划,巴南新增重点软信企业200余家。本次签约的软信项目,重点聚焦汽车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细分领域。

  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音速人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落户,将建设AI+机器视觉智能生产制造及产学研基地。该企业为锂电AI检测头部企业,为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锂电池厂及设备厂提供基于AI+机器视觉智能化设备和系统完整解决方案。

  此外,汽车自动驾驶数据产业基地、疆来科技机电及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联通巴南枢纽楼数据中心、中隧巴南软信建筑产业园、华卓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也在当天集中落户。

  巴南区经济信息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巴南将力争新收储闲置楼宇5.7万方、新投入使用2.4万方,新增软信企业超200家,新引育软信从业人员超1000人,加快软信产业突破成势、高质量发展。

  重庆国际生物城是重庆唯一同时拥有四张“国家名片”的生物医药龙头园区。国际生物城今日斩获生物医药项目8个、投资64.5亿元,占本次集中签约总金额的三分之一。

  西部龙头医药企业科瑞制药正式入驻,拟用300亩产业用地建设综合制剂车间、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及符合FDA/cGMP标准的厂房设施及面向欧美市场的制剂生产线,主要生产片剂(含欧盟认证)、胶囊剂、气雾剂、软膏剂、生物制剂、冻干制剂、小容量注射剂等剂型医药产品。

  皓元抗体偶联药物(ADC)CDMO 基地、康富德全球研发中心、植恩多奈哌齐及罗匹尼罗药品持牌委托生产、鑫运至臻大健康产品产业化等生物医药补链强链项目也在当天集中落户。

 

编辑: 欧阳虹云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47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