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口举行一季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 签约17个项目总金额80亿元

  3月27日,城口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签约17个项目金额达80亿元。其中,央企中国铁建西南总部、国家能源集团等将深入城口发展基础设施,开发绿色能源。

  城口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项目以城口丰富的生态资源为依托,注重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的协同发展,涉及绿色食品、现代中药、风电项目、生态旅游等领域。

  城口丰富的绿色能源及巨大的基础设施发展空间,吸引了央企的进入。其中,中铁十二局已参与城口东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并将修建东部新区高铁站站前广场、商业综合体等重大项目。中国铁建西南总部将在城口成立独立法人子公司,深度参与该县的发展。同时,国家能源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将投资20亿元,发展装机规模达23亿千瓦的风电项目。该项目第一期5万千瓦风电将于明年开工,2025年建成后,年均发电量将达4.6亿千瓦时,使城口成为大巴山新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城口丰富的物产资源也吸引了不少市外民营企业的目光。广东裕丰智慧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瞄准城口绿色农产品,准备发展集预制菜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山东笨鸡小跑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将在该县定点收购精品山地鸡,发展山地鸡成品肉鸡系列加工;温州锦瑜鞋材有限公司将在该县开展鞋材贸易业务。(记者 罗芸)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