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乡村振兴满格电 助力姜家黑产业加速跑

  春意盎然,在姜家镇桃梨花争先开放,村民们忙着春耕春种,在田野间播撒希望的种子。近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东泉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也踏着春意,走进乡村,为姜家镇黑产业加工基地检查线路,为村民送去安全用电知识。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东泉供电所工作人员为姜家镇黑产业加工基地检查线路。(龚超 摄)

  据了解,姜家镇蔡家寺村曾是市级贫困村,山高坡陡,近年来,该村不断发展,开发出“十黑”产品为代表的“食黑姜家”的品牌。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去年6月,市南供电公司完成了2台主变的增容改造工作,姜家镇片区的供电能力提升了40%,为姜家镇顺利度夏、采石产业的发展和对重点项目的支撑,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产业规模扩大了,新引进了2条全自动黑玉米的生产线,今年还要增加一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有了充足的电,我们的‘十黑’产业肯定越来越兴旺。”蔡家寺村村支书徐波在加工基地高兴的说到。

  在加工基地东泉供电所的员工检查完附近线路后,又走进蔡家寺村田间地头,为正在春耕春种的农户进行了安全用电的宣传。“我虽然不识字,但是你们发的这个宣传画,我能看懂,也能看得明白。”正在地里忙活的73岁的张婆婆笑呵呵的说。

  接下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还将派出“红岩电小哥”服务队,按照重庆市电力公司要求,以“党建+乡村振兴”为引领,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乡村用能电气化水平,促进城乡服务一体化,为南岸区、巴南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龚超)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