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10条硬核措施广纳数字经济行业英才

  3月16日,记者从九龙坡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日前出台《九龙坡区“数聚龙才”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通过10条举措广纳数字经济行业高端人才。

  这10条举措包括打造总数据师管理品牌、实施急需紧缺人才选聘、邀约行业领军人才担任专家顾问、建设中国(西部)“数字会客厅”、保障数字经济领军人才住房需求、建立数字产业联合学院、开展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打造专业化人才服务市场以及开展“九龙数字英才”专项支持计划。

  其中,在总数据师管理品牌打造方面,将高薪引进一批聘任制公务员,到政府数字化变革重点部门担任总数据师,全面负责数字化变革、数字经济、数据资源治理和信息化建设;在数字产业联合学院建设方面,将引导高职院校、科研机构共建数字经济人才联盟、人才培育基地和数字产业联合学院,并实施“科惠龙企”行动,选派科技特派员入企100家以上,提升校企合作育人水平;在住房需求方面,为数字经济领军人才优选交通便捷、公共服务配套成熟的高档小区住房,提供定制化宜居产品,且符合条件的数字经济人才在辖区购买家庭首套住房,可享受最高15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九龙坡区还将数字经济人才纳入“九龙英才”计划,全面享受70项人才服务事项。譬如,每年1次健康体检和区内就医“绿色通道”服务;青年人才可免费住宿人才驿站,同时提供人才公寓满足过渡性住房需求;提供免费档案服务,为青年人才提供见习岗位4000多个,年均发放见习补贴1000多万元,兑现创业担保贷款3000多万元。(记者 黄熠)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