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升级版

  3月20日,两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3年第二期“两江讲坛”举行。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庆作了专题报告,结合长三角地区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教人才支撑、创新主体培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张鸿星指出,抓好科技创新是两江新区发展的长远之策,产业强、创新强、两江强。近年来,两江新区把科技创新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突出“科创+产业”,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要以建设重大创新平台为支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以培育壮大创新主体为重点,不断强化企业创新动力;以建设产业创新高地为引领,不断增强创新策源能力;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基础,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要围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持续推进产业创新、协同创新、应用创新,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升级版。(记者 申晓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4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