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带队调研招商车研 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智慧赋能量

  近日,致公党江北区委会、致公党重庆市妇委会到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招商车研)开展联合调研,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带队。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招商车研展厅和招商车研试验园区。实地走访国家质检基地基本情况,考察新能源汽车安全实验室,听取招商车研相关负责人对其发展历程、园区规划、资质平台、检测能力、科研开发等情况汇报,了解招商车研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测试能力以及在新能源汽车安全领域的研究布局,查看了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成果。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重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现状,双方就新能源汽车技术瓶颈、新能源产业生态健全、新能源基础设施完善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招商车研提出,近年来新能源消费市场提升非常明显,但受到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供应、芯片短缺等问题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受到了一定制约。调研组建议,可以从规范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市场秩序、制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加大基础实施和充电桩的投入、加强安全及报废处理等方面破解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短板,提振消费市场信心。

  邓琳指出,汽车产业是重庆工业的重中之重,是重庆经济的支柱之一,调研组通过此次调研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出更多前瞻性、全局性、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为重庆市新能源汽车的可持续发展、良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动释放重庆发展活力潜力。(张蓓)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9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