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渝侨商经贸交流活动举行 达成智慧城市建设等12项合作意向

  为进一步广泛凝聚侨界力量参与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近日,重庆市侨联举办了“陆海侨相连·浙里渝见你”——浙渝侨商经贸交流活动。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侨商应邀参加,先后走进渝中、沙坪坝、荣昌、大足、南岸等区深入考察交流,并达成楼宇升级改造、智慧城市建设等12项合作意向。

  “考察所到之处,当地领导干部化身为招商员、讲解员,带着我们看产业、看规划,让我们收获很大,碰撞出了很多火花,对重庆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充满信心。”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常务副主席、浙江省侨商会副会长、博尔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新兴致勃勃地说,“我们已经跟相关区县开始深入交流,也拟好了时间表,相信很快就会推动一批项目落地重庆。”

  在渝期间,侨商一行还走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展示厅、内陆国际物流展示中心等对外开放平台,考察重庆城市建设管理、重点产业布局、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等情况。重庆时尚的都市风貌、坚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热情开朗的重庆人,给侨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赞比亚—中国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主席张军表示,短短几天,他们就与政府部门或企业达成了3项合作意向,并分别成立专班跟进实施,“重庆市场很大,值得我们充分发掘投资机遇,我也十分愿意发挥在赞比亚的优势资源,推动重庆与非洲国家加强经贸往来,助力重庆企业开拓非洲市场。”

  “重庆的工作不只是立足重庆,更是激情满怀地面向世界。”罗马尼亚浙江瑞安同乡会会长、罗马尼亚唐人街董事长阮立飞刚回国就赶往重庆参加活动,“我们愿与重庆加强交流互动,促进民间交往,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在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共享中发挥作用。”

  “你们先帮我找几百平方米的门市,我下次来先把概念店做起来。”埃塞俄比亚侨商杨培雪在龙门浩老街考察后说,他对重庆荣昌非遗文化创意产品等很感兴趣,已经定好行程,将于3月初带领团队再赴重庆洽谈文创产业投资事宜。(首席记者 周尤)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8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