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专精特新”创新赋能大赛启动

  2月1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专精特新”创新赋能大赛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团结湖科技创新中心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着力解决区域重点产业技术瓶颈、创新应用及应用场景需求,提升区域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从产业链延补、创新链构建、服务链建设3个方面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精特新”企业赋能加速体系。大赛由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携手四川省泸州市共同举办。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启动、项目招募、决赛、企业落地及加速培育4个阶段,重点围绕高端装备、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五大产业领域在技术瓶颈、创新应用及应用场景方面的需要,面向成渝地区,延伸至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四大城市群的“专精特新”企业征集解决方案。大赛预计征集参赛“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将超过1000家,专家团将筛选出100家企业参与决赛及系列线下对接活动。除现金奖励外,大赛还将重点推荐链属企业及有发展前景的“专精特新”企业落地与引进;同时,提出技术解决方案的获奖落地企业还可进入中关村创新领航者——“专精特新”企业加速营,接受为期6个月的专业培训,并享受“中关村管家式科创服务”。

  本次赛事报名网址:http://www.jjqrmt.com/chengyu/web/

  web.html。有意企业可登录网页,按要求进行报名。

  当天的启动仪式还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永江)首批重点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主要聚焦高端装备、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五大产业领域的15个场景项目。(记者 彭瑜)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