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梁平纪检监察系统这场务虚会有看头

  “今天的会议,不讲成绩,只提思路和意见,每人限定5分钟,大家抓紧!”近日,梁平区纪委监委召开年度工作谋划会,该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伊始就定下调子。

  “巡察干部特别是联络员的选拔配备上存在不足,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沟通协调,选拔一批年富力强的干部参与巡察。”第一个发言的区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开门见山、直入主题。

  “村卫生室资金监管过去是个薄弱环节,今年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我室拟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我们的确存在患得患失、瞻前顾后的问题”“对检举控告失实的,不能一‘核’了之,还要尽量化解干群矛盾”……参会的50名派驻(出)、内设机构负责人都打开了话匣子,有的查找问题短板、总结经验教训,有的侧重汇报一年计划、厘清工作思路,有的着重分享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边听边记,不时进行评点。

  “尊敬的……”“停!客套话就不要讲了,今天的会议只讲实在的。”某纪检监察组组长刚发言便被打断。这一幕体现出这场务虚会的态度。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务虚会来不得半点假打,为的是求实效。“召开这场会议,就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精气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确保新的一年梁平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近段时间,梁平区纪委监委已通过开展理论学习、汇报工作计划、述责述廉等方式,拧紧发条,压实责任,改进作风,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蓄满电”“绷紧弦”“攒足劲”。(记者 周尤)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