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等多个在建项目节后复工忙

科学大道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底板钢筋安装。

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日前,中建三局发布消息,中建三局在渝多个重点项目已于春节后陆续复工,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上千余名建设者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施工生产已全面步入正轨。

  在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鸣作响,运渣车来回穿梭。复工以来,项目部积极筹措,高效调配人、材、机等资源,全力抓抢工程进度,持续提升工程质量,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700余万方,桥梁施工完成5座,实体工程全面启动。

  在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项目,挖掘机正有序进行基坑开挖,渣土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进行排水迁改管道安装作业。目前,广重区间明挖段土石方开挖累计完成41.6万方,占设计总量的71.9%;排水迁改管道安装完成60米,占设计总量的27.9%。

  在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路基上挖方施工的挖掘机轰鸣作响,桥面上工人忙着穿钢筋、绑钢筋,加快推进T梁间湿接缝的施工。项目现已完成T梁架设738片,占总任务的38%。据介绍,节后,项目部积极筹备复工物料,完善现场各项措施,通过对材料进场、人员到岗时间的精准把控,推动各工点合理有序的复工复产,力争为9月份的半幅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在科学大道项目现场,管廊工程施工也在加快推进,工人们忙着进行底板钢筋安装。目前管廊结构完成1200米,占总进度的57%,后续项目将以工期目标为导向,保障项目3月一期交通导改关键节点如期完成。

中建三局科学大道项目开展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

  元宵节前,中建三局科学大道项目在抓紧复工复产的同时,还联合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镇太慈村村委会开展了“温情元宵节 关爱暖人心”志愿活动,与环卫工人、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现场煮汤圆、共庆元宵佳节;走访老党员、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包。(韩梦霖 孔祥宇)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