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盛经开区:两项非遗文化获“国字号”荣誉

  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万盛经开区报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桥吹打”“万盛苗族踩山会”分别入选文艺榜样类、文化强链类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影响力典型案例。

  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文化繁荣,产业强盛,共同富裕”为主题,旨在征集和推广各地文化产业赋能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经验和创新探索。

  近年来,万盛区高度重视民间文化艺术传承保护工作,非遗文化蓬勃发展,为旅游注入了强劲动能。

  目前,该区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6项,其中,以金桥吹打为代表的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以万盛石林苗族踩山会为代表的市级非遗项目21项。

  下一步,当地将持续加强非遗文化“活化”利用,推动非遗+旅游+生活深度融合,让非遗产品、非遗活动走进景区,融入生活,持续激发非遗文化强大的生命力。(兰舒)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