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功新重庆 奋进九龙坡”专题培训班开班

  1月31日,九龙坡区“建功新重庆 奋进九龙坡”专题培训班开班,数字化变革是此次培训的重点内容。数字浙江技术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现场与九龙坡670多名干部作专题分享,通过对“数字浙江”建设的讲解,分析研判当前九龙坡区在数字化变革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并提出建议。

  王巍用专业而生动的语言,系统阐述了数字化变革的概念、意义,以浙江数字经济发展为例,从政务服务、社会监管、执法监督等方面,对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并提出独到见解,为九龙坡区深入推进数字化变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

  近年来,九龙坡区聚焦载体优化、产业成链、科技创新及“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构建多样化应用场景体系,同时聚焦政策体系、数字基建、产业人才等要素,更好为群众服务,加快推进九龙坡区数字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数字化变革有了更深的认识,“接下来,我们将以数字化变革为核心,着力打造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产业,并通过数字的‘介入’,让数字政府更好为群众服务、让数字社会为城市发展赋能、让数字产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黄熠)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2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