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两地高新区率先实现67件事跨省通办

  1月31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了解到,重庆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梳理出67个行业“一业一证”套餐实现线下跨省通办。

  2021年,重庆高新区与成都高新区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备忘录》,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理、异地视频审批、异地注册等8方面合作,推动“川渝通办”210项业务落地实施,并创新性建立了“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

  “在相继推出‘一业一证’改革以及成渝高新区营业执照跨省通办基础上,我们又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携手成都高新区率先开展‘一业一证’跨省通办,实现成渝高新区两地市场主体异地办理‘一业一证’、证照互发互认。”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一业一证”跨省通办,即原本需要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办理的开业手续,现在只需要“一表申请、一次办好、一证准营”,以此解决市场主体跑路难、耗时长等问题。

  如今,在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均设有跨省通办窗口,双方围绕促进就业创业和便利企业跨省生产经营,推动政务服务供给和企业群众需求有效对接,建立了“远程办理、免费邮寄、协同联动”的服务模式,已实现67个行业“一业一证”主题套餐异地受理和异地发证,进一步方便成渝高新区两地市场主体办事,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记者 张亦筑)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2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