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近600家企业、15万人复工复产

  春节假期结束后,重庆两江新区各重点制造业企业鼓足干劲抓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奋力实现“开门红”。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29日,两江新区有近600家企业、15万人复工复产。

  汽车产业:阿维塔11、问界M5等正加快生产

  在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焊接区域内,火花四溅,机器人正在对车厢进行焊接,车间内一片加足马力赶生产的火热场景。

  “我们从大年初五便开始生产,三个工厂在岗人数超9000人,随着订单量持续增长,各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每天有几千辆汽车生产下线。”长安汽车两江工厂制造运营处经理代民富介绍。

  据了解,目前,长安汽车在生产车型中,既有长安CS55 Plus、UNIV、UNIT等热门燃油车型,也有阿维塔11、长安深蓝SL03、长安UNIV iDD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同样,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内,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机械臂来回挥舞,自动机器人来回穿梭运送物料,一辆辆AITO问界M5在总装车间完成装配后下线驶出车间。

  “由于AITO问界M5热销,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早在27日便已全面复工复产,工厂超1400名员工均已返岗进入工作状态,新年用更饱满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保障AITO问界M5的顺利交付。”赛力斯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

长安汽车完成生产下线。长安汽车供图

  长安汽车完成生产下线。长安汽车供图

  电子信息产业:抓订单,车间忙而有序

  在峻凌电子(重庆)有限公司(简称“峻凌电子”)生产车间,1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忙生产,超400名员工在岗,保证机器不停。

  “我们初六开始逐步恢复生产,目前主要生产惠科电视、京东方指纹产品,后续还会进一步增加11条产线,满足更多订单量需求。”峻凌电子副经理苏林说。

  同时,在重庆云潼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潼科技”)鱼复新城模块工厂内,自动化机械运转不停,工人们分布在各个点位,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作业。

  云潼科技综合行政经理张倩表示,目前,工厂功率器件筛选线和模块生产线均满负荷运转,一个个车规级功率半导体IGBT模块、SiC(碳化硅)模块、PIM模块等产品正在各工序流动。“公司也已与本地车企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提供相关产品。”

  三一智能装备产业园:17.3分钟下线一台大型挖掘机

  在两江新区龙兴新城的三一智能装备产业园,已建成投产的“灯塔工厂”正开足马力忙生产。该工厂总装配线设计能力为17.3分钟下线一台大型挖掘机,年产挖掘机2.88万台。

  据了解,该工厂已于27日全面恢复生产,350多名工人在岗,组装线上工人们与机器人相互配合,争分夺秒赶生产进度,一辆辆大中小型等各类挖掘机不停下线。

  充足的订单量,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目前,产业园正在扩建二期生产厂房,为新一年发展打好基础,助力两江新区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局长范宇表示,新的一年,两江新区将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同时继续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一号工程”,用好“三送一解决”工作机制,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通讯员 张廉 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2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