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合川供电公司:强化特巡,浴“雪”保供

巡视220千伏思星东西线

  “220千伏思星东西线78号塔有积雪,暂无覆冰,线路运行正常!”1月16日,国网合川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李吉兵带领班组成员冒雪巡视220千伏思星东西线,全力保障输电大动脉安全和居民平稳用电。

  受冷空气影响,自1月13日起,合川区出现新一轮寒潮天气,1月15日,雪势逐渐增大,三汇镇、清平镇等高海拔地区出现积雪。国网合川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分析对电网设备运行的影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输配线路和变电设备特巡,及时检查并清理覆冰情况,打好抗寒潮保供电战。

  “大家打起精神,道路结冰湿滑,在巡视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巡视途中,李吉兵不时叮嘱到。巡视人员在满是荆棘的丛林中穿梭,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朝着目标杆塔前进。从第一基杆塔到最后一基杆塔,巡视人员利用望远镜对线路覆冰情况进行仔细查看,对杆塔基础、金具、绝缘子等进行检查,同时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竹、藤蔓、积雪、覆冰等安全隐患及时清理,确保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点。

  截至目前,本轮寒潮天气该公司共安排特巡5次,出动特巡人员24人,特巡发现,电网和设备运行状况良好,电力供应正常。下一步,国网合川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踪天气情况,加强电网监测,全力确保广大居民温暖度冬、放心用电。(秦晓东 郭阳)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