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首场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开讲

  新华网重庆1月12日电(李海岚)1月10日—11日,2023年重庆市首场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在沙坪坝举行。该区56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2万余人次线上同步观看直播。

  本次培训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以“工伤预防,渝预安康”为主题。培训邀请了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工伤保险处二级调研员周世学、重庆市安全专家黎桂林等现场授课,专家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操作演示等多种方式,分别从政策、理念、管理等方面阐述了工伤保险与工伤预防知识,剖析了工伤预防的重要性,系统传授了工伤事故预防和处理方法。

  据介绍,根据前期对沙坪坝区和两江新区79家企业一对一调研情况,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精准定位出两区企业工伤易发岗位,将针对重点人群举办16场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同时,配合组织策划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进技校开展工伤预防实训等活动,持续走进企业和劳动者身边,以集中培训、网络公开课、模拟体验等多形式开展工伤预防项目。

  据悉,重庆市一直把工伤预防作为工伤保险工作优先事项,不断完善“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制度体系。目前,工伤预防在沙坪坝区和两江新区试点,科学确定工伤预防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打好“培训+宣传”的“组合拳”,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接下来将及时总结两区试点经验,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先进做法,把工伤预防的理念和知识贯彻到所有企业和职工中,做到“宣传在经常、普及在日常、关键在实效”。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