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铁路警方开展冬季专项练兵 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3年01月05日 19:41 来源: 新华网

特警队员向铁路职工讲解盾牌使用技巧。新华网发(胡勇 摄)

  新华网重庆1月5日电(李华曾 刘文静 胡勇)2023年春运即将在1月7日拉开帷幕。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1月5日,重庆铁路公安处针对列车突发警情,组织特警在重庆北动车所开展冬训专项练兵,并联合重庆客运段、重庆车辆段开展应急技能培训和模拟演练等活动。

  “3、2、1,突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特警队员立即对目标列车进行突击登车,及时掌控事态局面。据了解,除突击登车外,本次冬训专项练兵还针对不同场景和列车车型,设置了人质解救、战术队形等训练科目,让特警队员按照预案反复进行模拟处置和讨论交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练兵主要目的是帮助特警队员进一步熟悉日常科目的运用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手段,完善各项处突预案,为即将来临的春运保驾护航。

特警队员在一列停放的列车上组织铁路职工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新华网发(胡勇 摄)

  “为了能取得理想效果,在每一个科目的训练中,我们都会去反复琢磨感受每一个动作的演变和破解之法,只为在实战中能更快、更好地应对。”重庆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最年轻的队员杨子凡说。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职工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突技能,在一列停放的动车组列车上,特警队员还向铁路职工详细讲解了列车配备的应急处突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技巧,并组织铁路职工开展了一场应急处突演练,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突发警情的处置。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