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为60岁以上群众发放25.3万份“健康包”

“今天,镇上把药、口罩和抗原检测试剂直接送到家里,都是我们正需要的,还给我们讲了防护、用药知识,非常温暖。”1月4日,渝北区古路镇古路村,85岁的李全季和老伴领到“健康包”感激地说。当天,村干部和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走村入户,把装有防疫物资的“健康包”送到老人家中。

  这是渝北区落实《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渝北区积极布置相关工作,由区卫健委、区经信委从2022年12月31日开始将药品及其他防疫物资调集到位,确保向辖区60岁以上群众全覆盖发放“健康包”。2023年1月1日,首批药品被发放到木耳镇及兴隆镇。

  在“健康包”发放中,渝北区各村、社区还为老人建立台账,针对行动不便或距离村、社区较远的老人,组织专人送到老人家中,并为他们讲解用药须知,打通配送“最后一米”。

  截至目前,全区已向各镇街发放25.3万份“健康包”,各镇街正组织人手分装,1月5日全部发放到位。(记者 张莎 通讯员 王彦雪)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