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元旦假期 重庆科技馆共吸引1.48万人次游览

  了解“炸药先生”诺贝尔的传奇故事;体验二氧化碳如何捕集与封存;打探“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魔性液体是什么来头……1月2日,记者从重庆科技馆获悉,元旦假期期间,重庆科技馆吸引了1.48万人次打卡体验。

  在生活科技展厅的“能源与环境”展区,一系列绿色低碳的展品吸引不少观众驻足。在“碳捕集与封存”展品前,通过操作手柄和推杆,孩子们体验了如何将二氧化碳从工业排放源中分离出来,压缩并封存在合适的地下层或深海海底。“这些展品不仅好玩,还能学到很多知识,我对氢能、核能都很感兴趣!”家住渝北区冉家坝的10岁小朋友李昊丞兴奋地说。

  此外,元旦假期刚上新的大型科普展览“物理诺奖那些事——告诉你不知道的物质世界”,也吸引了很多观众体验。本次展览以诺贝尔物理学奖为主题,通过互动展品、模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介绍了诺贝尔奖的来历、意义以及前沿的物理科学,让参观者深入了解物理诺奖,激励人们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创新。

  此外,科技馆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齐‘聚’科学·家”主题活动,《小宇的宇宙漫游记》科普剧、“源源不竭”绿色未来保卫战、“百变科学+”科学实验……让小朋友们在趣味体验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记者 张亦筑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25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