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2年12月30日,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反馈会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主持会议。

  吴国华指出,2022年,台盟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八类”情况,开展了7次调研访查,实施了4项重点课题,范围覆盖了重庆16个沿江区县。通过一年监督访查了解到,重庆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认真贯彻长江保护法,在长江大保护中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希望重庆市继续扛牢“上游责任”,持续深化改革攻坚,统筹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综合治理,努力探索“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新模式。

  卢红表示,重庆作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促进”意识,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标本兼治、防微杜渐。市级各有关部门和区县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梳理吸纳民主监督反馈内容,继续全力配合台盟中央开展对口重庆的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努力推动重庆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记者 周尤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25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