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重庆开展国企团青骨干培训项目

新时代重庆青年大讲堂——行走的党史课堂活动现场。

  国有企业青年骨干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今年以来,重庆市团校联合重庆市国资委团工委开展实施“2022年度重庆国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青骨干培训项目”,23期培训为86个市属国企下辖325个子(分)公司的学员共计1566人。

  据了解,为期一年的培训项目以“新时代重庆青年成长大讲堂”和“新时代重庆青年实践大课堂”两大品牌为载体,将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通过现场调研、分组研讨、视频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方式,为市属国企、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业的团青骨干打造了精神素养提升平台,助力了国企青年骨干成长成才。

  在培训内容上,重庆市团校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构建“1+4”教学内容体系,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等155门理论课程,切实为学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帮助学员从科学理论中汲取成长养分、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重庆青年实践大课堂”活动中,重庆市团校充分利用重庆红色资源开展直观性、互动性、体验性较强的现场教学二十余场。学员在“红岩精神传承之路”现场教学中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进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重庆的革命斗争史,学习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青春倡廉之路”现场教学中,走进《挺进报》旧址等教学点,开展“以案四说”预警、家风家训解读助廉等主题教学单元,强化学员的廉洁意识和纪律观念;在参与“行走的党史课堂”活动中,用脚步丈量城市,寻访星罗密布散落着重庆的城市文脉、历史文化遗迹,透过历史文化遗迹让学员切身感受并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行走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

  在“新时代重庆青年成长大讲堂”活动中,重庆市团校邀请国企优秀青年榜样、青年岗位能手现场宣讲分享,发挥身边榜样的人格魅力和模范作用,引领学员明确奋斗成才的正确路径,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当先锋做闯将,找准国家所需、自身能为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调动自身的创造活力和奋斗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艰苦奋斗,苦练本领、踔厉奋发,在国资国企创新创造中展现青年担当,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作为。(牛庆 荣继伟 黄娟)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24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