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最严最实的工作举措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12月28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最严最实的工作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李明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任务,把抓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再提升一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工作状态,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李明清要求,要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全过程闭环管控机制,以最严最实的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稳定风险。要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研判预警,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防止发生“神不知鬼不觉”的事情。要强化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健全全面排查、专项排查、滚动排查和清单管理“三排一单”风险排查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大警力下沉力度,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严防发生安全案事件。要对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和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李明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扣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实行清单管理,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考核奖惩,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到人头、落到实处。

  记者 陈国栋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