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开展全国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评价考核

  新华网重庆12月29日电(李海岚)12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统一组织,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具体实施的全国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初级)等级评价考核在重庆举行,合格学员将取得全国第一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大数据处理与应用(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据了解,2022年至2030年,重庆将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领域,实施规范化培训、社会化评价,计划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人才3000人左右。

  重庆市人服中心不仅是全国首批、重庆市唯一的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还被遴选为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大数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考核站点,承担重庆市大数据和区块链专业技术等级考试实施任务。

  “本次考核针对的是已经参加数字技术工程师大数据专业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的学员,大多数来自市内各信息技术公司,也有来自事业单位、运营商、教育机构的人员。考试科目分为理论和实操,力求较为全面地检验培训成果,选拔数字技术人才。”重庆市人服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考核是按照国家统一职业标准,在全国首次开展的数字技术工程师大数据专业技术等级评价考核,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考核均合格的,将颁发全国统一制式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并将直接贯通专业技术职称。”

  本次考核结果可以应用于职称申报。根据《重庆市工程技术数字技术专业职称申报条件》,经培训考核取得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作为申报高级职称重要参考;取得中级、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23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