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12月25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创领未来”为主题的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活动并见证长安科技公司揭牌成立。

  市领导陈鸣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张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总裁王俊参加。

  此次科技成果展以历史事件和文物展品为脉络,展示了长安160年来的自主创新奋斗史、核心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当前,长安汽车正在深入推进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向着世界级中国品牌迈进。活动中,长安汽车发布了面向绿色未来的“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和“长安原力”三大新能源动力系统。

  长安科技公司是长安汽车加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发展的有力载体。根据规划,长安未来十年将投入2000亿元打造长安汽车,并以长安科技为中心,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构建超过10000人规模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平台,打造智能新体验,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形成全新商业模式,努力实现千亿级科技产业规模。

  市有关部门,江北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长安汽车负责人参加。

    记者 王翔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3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