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021年卫生健康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长寿卫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案件入选

  日前,重庆市长寿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理的“谭某某伪造医学文书案”获评重庆市公布2021年度卫生健康执法十大典型案例。涉事医师谭某某最初拒不承认其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通过细致的调查,收集固定了询问笔录、微信转账记录、鉴定意见、病历资料、视听资料等大量证据材料,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还原案情真相,最终谭某某不得不承认了其违法事实。长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法对其作出吊销《医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伪造医学文书案在该区尚属首次发现,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当地公安部门积极协调配合,提供了产妇杨某某询问笔录、DNA鉴定书等涉密的重要证据,并就卫生健康执法人员调查询问在押人员事宜多次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申请,协助执法人员先后两次对重要证人兰某英、贾某某进行调查取证。对案发时已离职前往区外工作的涉事医护人员,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积极协助调查,还原事实真相。部门之间形成合力对本案的证据采集和案件查处起到了关键作用。

  同时,为进一步推广利用好以案释法这一法制宣传形式,支队报送处罚案例在宣传平台进行了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从案例中吸取有用的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律素养,增强广大群众尊法、守法以及用法维权的法制观念。(阳年会 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9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