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科创板第三家!西山科技科创板首发过会

  近日,上交所发布公告,两江新区企业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山科技)首发事项获通过。西山科技成为重庆第三家、两江新区第二家科创板过会企业。

  据了解,西山科技本次发行不超过1325.036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募资6.61亿元,其中,2.92亿元用于手术动力系统产业化项目,1.83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4616.4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8047.6万元用于营销服务网络升级项目,6000万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西山科技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定位为“微创手术工具整体方案提供者”,先后研制了手术动力装置、内窥镜,能量手术设备等多款高科技微创医疗器械。截至2022年6月30日,企业拥有境内专利 838 项(其中发明专利60项),境外发明专利17项。

  经过20余年稳步发展,西山科技围绕手术动力装置、能量手术设备、内窥镜三大产品和技术,神经外科、耳鼻喉科、骨科、乳腺外科等七大业务领域,持续推进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截至2022年6月30日,西山科技牵头制定7项手术动力装置相关国家医药行业标准,产品已出口韩国,印度、巴西等30余个国家。

  加快科创企业上市进程是金融支持科创效率最高、示范最好的方式。来自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的消息,两江新区正大力实施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努力推动两江新区上市企业数量实现新突破、质量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新区直管区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合计14家;科创板注册企业1家、过会企业1家;在重庆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6家;进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后备库企业39家。以上指标均位居重庆全市第一。 (王龙博 王丹)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19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