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山—明月山500千伏线路建设按下“加速键”

  1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金山—明月山500千伏线路工程正加速推进,建成后将为在重庆落地的第一个特高压“疆电入渝”项目提供电网支撑。

  金山—明月山500千伏线路工程由重庆送变电公司负责建设,是一条途经两江新区、北碚区、渝北区等多个区域,跨越城市管网、高速公路、铁路多条输电线路的工程。

  “塔材准备到位,起吊系统和受力系统检查完毕,均运行正常,可以继续起吊!”当日,在金山—明月山500千伏线路31号塔施工现场,现场负责人冯旺时刻关注着吊车的状态,“这一段线路必须在明年1月完工,在此期间我们必须兼顾施工速度与安全。”

  复工安全放在了第一位。现场布置有摄像头,视角覆盖整个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可通过大屏幕24小时监控现场。此外,该工程采用短臂旋挖钻机和螺套式分体套筒等新设备和新技术来保证施工速度。

  金山—明月山500千伏线路工程今年9月开工。作为重庆市首条采用500千伏和220千伏混压同塔技术的输电线路,节约了线路走廊空间,减少架空线路带来的城市地块割裂。目前,正在组装的31号塔重373吨,创下了重庆市500千伏铁塔体重之最。

  该工程整体预计2024年7月投运,将为在重庆落地的第一个特高压“疆电入渝”项目提供电网支撑,同时也将构建起“十四五”时期重庆电网建设“两环双射”目标网架,打通重庆北部内外双环关键通道。(记者 崔曜)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