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永川:渝昆二标项目部顺利抵达标段架梁终点

  近日,渝昆二标项目部架桥队顺利架至标段架梁终点——重庆市永川区五间镇友助村特大桥16#桥台,工人们将标段第300榀梁稳稳架设在桥墩上,与渝昆三标项目部架桥队会师在即。此举标志着大里程(昆明)方向架梁任务提前30天圆满完成,为标段早日完成后续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了解,该标段由中铁二局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二标施工。

架桥队在永川区五间镇友助村特大桥16#桥台架第300榀梁。通讯员 陈仕川 供图

  渝昆二标大里程(昆明)方向共有桥梁14座,共计279榀双线简支箱梁,上跨既有线铁路,通过高压线缆,穿越明挖隧道,任务艰巨,工况复杂。为了早日完成任务,项目部提前谋划,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严格要求技术、安全、质量,确保制梁进度稳步向前。期间项目部精密策划,克服了各项复杂工况;做好疫情防控,保证了全员健康、物资供应。

项目现场。通讯员 陈仕川 供图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项目制架梁施工屡创新高,从最初的2榀制架速度逐步提升到制梁2.5-3榀/天,架梁3-4榀/天。

  大里程(昆明)方向架梁提前30天顺利完成,为项目桥面系、无砟轨道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也为与渝昆三标架梁队胜利会师,创造了先决条件。届时从重庆永川南到四川泸州东将实现桥梁贯通,川渝立体交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陈仕川 李雨民)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