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新区博雅小学开展线上书法展示活动

  为激发和培育学生学习和欣赏书法的热情,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11月25日下午,两江新区博雅小学在线上开展了“云端挥翰墨,经典润心田”线上书法展示活动。

两江新区博雅小学开展线上书法展示活动。

  活动基于学校第五届玩创节书法学科展示活动开展,博雅小学书法学科教师谭佳佳,带领近100名学生、家长在云端齐参与,书写美好。

学生认真练习书法。

  本次书写主题内容为博雅小学的五大育人目标:培养具有“大爱之心、博学之才、强健之身、创新之能、优雅之品”的五彩博雅少年,以及十大学生气质品格:友爱、仁爱、广学、善学、阳光、健美、探索、创新、谦虚、雅致。

家长陪同孩子一起练习书写。

  博雅小学2020级9班的李纾逸家长说道:“平时我忙着工作,她忙着学习,真正能交流的时间很少,这次通过笔尖上的传递,我能真实感受到我们彼此,感觉心都贴近了。很感谢学校举办的这次‘云端书法课’既增进了亲子关系,又丰富了居家生活。往后的日子,我也会尽量多抽出时间陪她书写‘人生’”。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晓梅表示,以书育人,针对低段学生的特点,让低段学生保持对自己书写能力不断进步的期待;通过语音、微信视频评价,让孩子们书写日日坚持,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结合书写习惯,及时评价书写,发现学生闪光点,让学生形成“提笔就是练字”的条件反射。此外,教师要适当给予肯定和鼓励,让学生在循序渐进的书写中养成持之以恒的美好品质。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6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