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华中医药学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联合体成立大会暨中医药高峰论坛在渝召开

  11月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联合体、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联合体成立大会暨中医药高峰论坛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落实全国中医药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深化中医药职业教育改革,促进全国中医药学会职业教育优质资源整合、优化与共享。

论坛现场。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冉隆平致辞。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冉隆平表示,中华中医药学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联合体由全国中医药相关职业院校、医院、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按照平等、互惠原则自愿联合,具有学术性、互利性、非营利性的组织,是中华中医药学会分支机构的有益补充。成立大会暨中医药高峰论坛的召开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项具体行动。

  论坛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师承继教部主任周艳杰宣读了职业教育创新联合体领导成员名单。

中华中医药学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联合体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地龙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联合体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地龙表示,当选联合体专家委员会主任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未来将“干字当头、担责尽责”,不断推进职业教育和中医药传承协同创新发展。

  重庆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沁泉在讲话中对联合体成员提出希望,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产教融合发展;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打造职教示范品牌;加快体制机制构建,提升服务指导能力。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则提出了“健全组织体系,明确工作目标”“做好顶层设计,探索工作模式”“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等建议。

  陈地龙表示,职教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深化中医药职业教育改革,探索中医药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专业建设、课程开发、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学校治理等方面开展合作。未来两年将就健全组织架构与工作机制、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开展中医药职业教育相关研究、共推专业内涵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展开重点工作。(翁小荔)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6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