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田家炳中学B区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引导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重庆市田家炳中学(B区)采用线下+线上两种形式,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工作安排部署下,重庆市田家炳中学(B区)学发处在10月21日、11月4日在线下组织举行了学生青春期女生篇和男生篇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A区心理老师李蓉主讲;11月13日、11月18日在线上分别开展了观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推送的系列心理科普资料、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学生青春期专题讲座女生篇。

  在学生青春期专题讲座之女生篇中,李蓉老师分别从“青春期之生理篇、青春期之心理篇、青春期之社会篇以及青春密语”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李老师还结合初中生的生理发展特点,提出了一个新鲜词“初一现象”,与同学们从心理压力、学习压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互动。

学生青春期专题讲座男生篇。

  在学生青春期专题讲座之男生篇中,李老师分别从“认识青春期、男生青春期的心理变化、男生青春期的烦恼、男生青春期的卫生与保健以及做个真正的男子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并结合所讲的男生生理发展特点,提出了“三勤三注”的卫生要求,特别强调了刮胡子和青春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

  随着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同学们开启了不一样的云端课堂。线上教学期间以来,学校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并对部分存在心理健康方面问题的同学们进行了及时的疏导。为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还开展了两场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观看心理科普资料。

  11月13日下午,重庆市田家炳中学(B区)学发处在班主任钉钉群里转发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推送的系列心理科普资料,并特地邀请家长们与同学们一同了解学习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心理健康防护。

  在学发处的组织下,11月18日,各个班级在线上召开了“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旨在巩固同学们的精神防线,维护好心理健康状态。本次主题班会从不同方面强调了如何做到停课不停学的各类措施,其中就包括了心理自助与疏导方法,积极调试自身心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等心理健康教育内容。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394